2013/01/08 18:58

獨門醬汁醃製 "鹽酥豬"香脆軟嫩!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南北大不同,要帶你來看得是鹽酥豬。在台中有業者推出一種長得像鹽酥雞的鹽酥豬,選用當天現宰豬里肌肉,獨門醬汁醃製後,下鍋油炸,肉質不但鮮甜,還不需要挑骨頭,最高記錄一天就賣出20公斤鹽酥豬。

  沒聽錯,這位小姐要的不是鹽酥雞,而是鹽酥豬。一開始營業,老闆的手沒停過,因為客人,全部都是為了這一盤,炸的金黃香酥的鹽酥豬而來。黃橙橙的醬汁,裡面泡的就是里肌肉,下鍋油炸,不但要小心控制火候,還要不時翻面,才能讓每一塊肉平均受熱。撈起來,金黃色的鹽酥豬,撒上胡椒粉,就成了店內的招牌菜。

  切開看,金黃色的皮衣,裡面的豬肉,一絲絲的纖維,看起來軟嫩有彈性,咬一口嚼啊嚼,直接吞下肚好過癮。老闆娘說,因為小孩愛吃豬肉,才發明了鹽酥豬,推出後受到歡迎,最高記錄曾經一天賣出20公斤豬肉。小小的攤位,靠著鹽酥豬,一賣就是十一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