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8 18:58

香酥"鹹蛋炸小卷" 下酒配飯良伴!

陳能振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介紹一道特別的海味,澎湖靠海總有新鮮魚貨,有大廚將新鮮小管裹上麵粉,下鍋油炸後,淋上用蒜苗蔥花拌炒的鹹蛋,鹹蛋香配上小管鮮,這道小吃,馬上成為澎湖人,配飯下酒的最佳良伴。

  等了這麼久,大家手動也不動,因為這一道上桌,才算真的能下飯。就是它鹹蛋小管,炸的酥脆的小管,在加上上頭這鹹度適中,香的不得了的鹹蛋,咬下去,滿口都是新鮮。

  這道菜看似簡單,但要做的色香味俱全可得花點功夫,選用今天才打撈上來的小管。第一步,先將他們裹上一層薄薄的麵衣,再下熱油鍋炸,脆度有了,香味也有了。如果說小管是整道菜的主體,那接下來這鹹蛋,可就是靈魂了。將蔥蒜比例抓好,接著加上鹹蛋下去拌炒,整間廚房都是香氣,接著講兩個合而為一,這道鹹蛋小管就可以上桌了。現在這一道菜,可說是澎湖人配飯下酒的最佳良伴,下回你也可以在家試試看,保證這飯你能多吃兩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