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9 12:00

進補看體質! 氣虛喝藥膳烏雞湯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冷氣團報到,天氣好冷,想要暖暖身體很多人就想到要吃補。不過要提醒大家,吃補也要看體質,像是容易疲倦,元氣不足的氣虛體質,就要吃用黨蔘跟白朮等藥材煮成的藥膳竹笙烏雞湯,陽虛還有陰虛體質的又該怎麼補,帶您一塊來看看。

  才爬一層樓,華小姐就氣喘如牛,邊喘還邊擦汗,身體這麼虛,這就是所謂的氣虛體質。容易疲倦,還易流汗、易喘,有這樣的症頭,就可以喝這一款,有黨蔘、白朮、茯苓、甘草、紅棗還有枸杞,燉成的竹笙烏雞湯。只要對症下藥,你喝對了補湯,就像吃到仙丹一樣。

  但如果你是陽虛體質,容易手腳冰冷,喜歡熱飲的,就要喝用當歸、白朮、白芍等藥材熬製的十全大補湯。你要是容易便秘怕熱,就可能是陰虛體質,要喝的是這一款,用陳皮、女真子、黃精煮出來的白玉排骨湯。中醫師說,最重要的是得分清楚你是哪種體質,才真的能夠越補越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