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5 18:58

遇雨又結霜! 大湖草莓腫成釋迦

巫召清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苗栗大湖的草莓園,最近陸續發生,草莓變形了,顆粒狀的果粒腫起來,變得像釋迦,而且還是白綠色的,農民看到欲哭無淚,因為賣相變差,遊客都以為草莓有問題,不敢買。但其實是,天氣惹的禍,忽冷忽熱下雨又結霜,害得草莓變畸形。

  大湖草莓園,這裡摘起來的草莓,頭腫好幾個包包,那裡像分叉的雙胞胎,怎麼今年的草莓,好多都變畸形,不是水滴狀。仔細看,草莓的果粒腫成一包一包的,而且還是白綠色,看起來就像迷你型的釋迦,釋迦的籽包在裡頭,草莓的果粒露在外面,怎麼看都很怪。

  這不是新品種,而是天氣害得草莓變形,一下子冷一下子熱,下雨又結霜,正在熟成的草莓,生理被打亂,變得奇形怪狀。農民搖搖頭說,這下子虧大了。因為遊客看到草莓長這副德行,都不敢買,以為草莓生病,但其實變形的草莓,除了生長比較緩慢之外,味道差別不大,也是酸酸甜甜的,只是農民擔心賣相差,還沒熟成,就搶先摘下淘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