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2 18:58

健康吃火鍋 日本"蔬果醬"好清爽!

曾俞維 報導

  冬天吃火鍋,除了要有好湯底,當然還得要有好的火鍋醬。就怕慢性病患者不適合多吃高鈉高熱量的醬料,日本現在流行有機的蔬果醬料,就是把香菜甜菜和一些生薑打成泥,做成火鍋醬。不只五顏六色相當漂亮,吃起來也比較健康。

  冬天來上一碗番茄火鍋,味噌火鍋或者是麻辣鍋,真的是最大的享受,除了要有好湯底,當然還得要有好的火鍋醬,就怕慢性病患者不適合多吃高鈉高熱量的醬料,日本現在流行有機的蔬果醬料,用蔬菜來取代過多的肉類,以及加工火鍋料的攝取,像這款葡萄釀成的紅酒醬料,就相當受到歡迎。

  其實這樣的蔬果醬料,自己動手做也相當方便,只要花點心思,五顏六色的醬料立刻可以端上桌,像這個綠色就是香菜醬料,紅色的是甜菜醬料,黃色的則是生薑醬料,這些醬料以蔬菜水果入味,再加上一些水果醋,再混上一些堅果,當成醬料來吃真的非常清爽,而且味道清淡,高營養低熱量,更增添火鍋的風味,而且如果怕麻煩,市場也有攤販把這些蔬果研磨好,就等家庭主婦買回家,做成特別的蔬果沾醬,讓食物更加美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