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3 12:00

阿嬤保養秘方! 豬膽洗髮烏黑柔亮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很多人吃過豬肝、豬心,但是你有用過豬膽洗頭髮嗎?其實五零年代,豬膽是阿公阿嬤最佳的頭髮保養品,有畜牧業者推出豬膽洗髮精,老阿嬤說,豬膽洗頭可以讓頭髮烏黑亮麗,不過一個豬膽萃取後,只能做三瓶洗髮精,得來不易。

  美髮店老闆娘,手裡握著墨綠色的豬膽,把黃色汁液擠在小姐的頭髮上,一邊擠一邊搓頭皮,用膽汁洗頭,這是民國五六十年,阿公阿嬤,頭髮烏黑亮麗的秘方,但沒有洗髮精的香氣,只有濃濃的腥味。

  現在已經很少人敢用生豬膽洗頭,不過有畜牧業者,運用生物科技萃取豬膽膽汁,做成泡沫細緻香噴噴的洗髮精,多了香味沒了腥味,意外成了人氣商品,這麼受歡迎是因為膽汁中,含有膽紅素膽鹽,還有動物膠原蛋白,能預防白髮和落髮,不只豬膽能做洗髮精,為了愛美,還有從國外紅到國內的蝸牛霜,是萃取蝸牛黏液做的強調保濕效果,國外甚至還有明星風靡鳥糞面膜,明星為了愛美,什麼都敢用,也考驗消費者的接受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