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3 18:58

醫院推健康年菜 低卡少鈉不怕胖!

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過年快到了,想吃年菜又怕油怕胖,該怎麼辦?有醫院推出健康年菜,講求慢活,菜色精緻又健康,熱量加起來不超過700卡,少鈉也少膽固醇,讓你過年吃的豐富也不發胖。

  財神來到家門口,你可不希望肥肉也一起跟著來,10個吉祥字組成的年菜組合,你以為是大飯店桌菜,吃下肚好像很胖,誤會誤會,這樣一人份熱量加起來580卡,你說這樣怎麼會好吃,來來來,這白玉寶中藏,白蘿蔔上頭的可是蟹黃,怕膽固醇嗎?改加點紅蘿蔔泥代替就可以。

  裡頭全是健康天然食材,像是這橘利豬肋排,橘子雕成可愛的動物形狀,用蔬菜作成醬汁吃下肚健康又清爽,還有這海藻豆腐凍,無糖豆漿中放入白木耳、南瓜和水果,能增加纖維攝取,旁邊這盤果凍有了甜菜根的暗紅色,味道卻是鹹的,裡面有雞肉蔬菜。

  那甜點呢?台式馬卡龍上桌,有菠菜、黑芝麻、紫米和薑黃口味的甜糕,夠特別吧,吃太油太快會消化不良,醫院推出慢活精緻美食,要你放慢動作別顧著吃,能多陪陪家人一點,也能多點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