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2 12:00

10藥材熬高湯 "功夫粥"濃郁鮮甜

莊明憲新竹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帶您去吃粥,新竹有一間廣東粥,口味特別濃郁,老板使用了十種藥材,高湯熬煮三個小時、再加上使用了比較乾的稀飯,因為飯吸飽了湯汁,讓整碗粥吃起來口感非常豐富。

  帶您吃粥去,新竹一間廣東粥口味特別濃郁,因為老板使用了十種藥材,熬煮三個小時的高湯當作粥底,加上使用了口感較乾的稀飯,飯吸飽了湯汁再加上配料,讓整碗粥,又精緻又多層次。

  大口一吹,還沒涼呢,就趕著往嘴裡塞,因為這粥就是要趁熱吃,老闆娘在熱,將一大匙的白飯,放進過中,加上你要的皮蛋還有瘦肉,最後這一大匙,顏色很深湯底,就是整碗粥好吃的秘密,利用了10種藥材還有雞骨,熬煮三個小時,這湯味道怎麼濃不濃郁,湯頭好了,粥當然也不能馬虎,這一大鍋子,黏稠的飯是稀飯,將生米煮熟後加水煮,但是得將水煮乾,變成這樣口感綿密不帶水的飯,這麼一來,才能吸飽湯汁又不失飯的口感。

  這些步驟,都是真功夫呀,賣粥不稀奇,但要煮出這樣的功夫粥,可就得花好多的時間,才能滿足饕客挑剔的嘴,這樣的好味道傳千里,難怪每到用餐時間大家都來排隊,買不到的也只能明天請早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