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5 12:00

紙做的花瓶! 組裝簡單又能上色

綜合報導

  紙張除了用來寫字外,其實還有很多其他的用途。日本就發明了一種紙花瓶,只要按照說明組裝好,套在寶特瓶外面,就成為美麗的花器。還可以在上面塗上喜歡的顏色,有趣又方便。

  家裡沒花瓶該怎麼辦?不要緊有了這張紙,一切都能搞定,原來它不是一張普通白紙,這張紙上面有一道道,劃開的細縫,只要按照說明,將兩頭組裝起來,再把寶特瓶放進去,就成了一個美麗的花瓶,如果覺得白色外表平淡無奇,還可以塗上自已喜歡的顏色,簡單又有趣,寫信時要是不小心寫錯字,又無法用修正液時,一大張信紙就浪費了,但有了這個百折式信紙,就不用擔心了。

  靈感來自日本傳統便箋,的百折式信紙,每一頁的折縫都是可撕式的,如果不小心寫錯字,只要撕去錯誤的一小部份就可以了,另外還有和紙做成毛巾,跟一般毛巾一樣,可以泡水使用,還能多次洗滌,原來業者把具有,吸收皮脂機能的和紙,跟棉布用立體編織法,織在一起,這樣織出來的毛巾,就跟普通毛巾一樣結實,可以長期使用,和紙也不會被水溶化,看來紙張的用途,遠比想像中要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