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9 18:58

台味復活節! 500元鴕鳥蛋入菜

連珮貝 黃翊真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星期天就是復活節了,為了慶祝復活節,西方國家都會舉行彩蛋的活動來慶祝,現在在台北有業者、在復活節當天推出各式各樣的蛋料理,小有鵪鶉蛋、一般大小的有土雞蛋、再來大到鵝蛋和駝鳥蛋,像鳥蛋成本一顆就要五百元。

  炒好的香菇青椒火腿丁,再倒入打好的蛋汁,別小看它,它可是一顆要價五百元鳥蛋的蛋汁,因為比一般雞蛋水份還多,最適合做歐姆蛋,師傅不斷拌炒,再加入起司火腿等餡料,炒一炒捲成一捲,超營養的歐姆蛋就完成了。

  為慶祝復活節到來,有業者推出各式各樣的蛋,來做蛋料理,除了比手掌大的鳥蛋之外,想吃比較小顆的有鵪鶉蛋,特別的有自然天成的彩色蛋,比一般雞蛋口感更Q彈。

  還有鵝蛋,打出來的荷包蛋,是一般雞蛋三倍大,黃先生沒吃過很驚,另外也有應景的復活節彩繪水煮蛋,想吃甜的應景食物也有,每道甜點,上頭多了蛋形的巧克力,還有復活兔的造型馬卡龍,讓人在台灣,也可以吃到濃濃復活節味道的蛋料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