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31 12:00

"武"力全開! 宋江陣尬少林功夫

邱君萍 張夢熊 許達人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一年一度的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正式展開,主辦的順賢宮廟方請來了少林武僧表演,少林功夫尬上了宋江武術,紮實的功夫底子讓不少人拍手叫好,更精彩的是開幕晚會的三D煙火秀,雷射光配合投影水幕,加上炫爛煙火,讓所有人都驚呼連連。

  五彩水舞水中噴發,接著一個水幕懸在空中,雷射光束時而跳躍時而旋轉,接著打出的影象投射在水幕上,水幕上映上了宋江陣的影像,從古人兵器到陣式,述說著宋江陣的由來,不過還有更震撼的,瞬間爆發的煙火,在空中散出千萬個亮點,眩爛的五彩火光從水中竄出,穿過雷射光束噴發,精彩的水火光演出讓所有人驚呼聲連連。

  不過整場活動從開幕前就很有看頭,大陸邀請來的少林武僧,個個都是真功夫,少林武功蓋天下的拳腳功夫,現場掌聲不斷。

  一年一度的高雄宋江陣文化季,30號在內門順賢宮正式展開,這一次除了有大專院校的創意宋江陣比賽,廟方還邀請來了不少國外團隊來演出,現場還有總鋪師便當,要大家當評審好好的品嚐一番,為期一個星期的活動,要讓大家有看有玩還有吃,體驗不一樣的宋江陣文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