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31 18:58

新竹車站慶百歲 蒸汽火車頭重現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台灣的百年建築,今天又多增加一座。新竹車站今天歡渡一百歲的生日,就連近八十歲的CK124蒸汽火車頭今天也重出江湖,一同見證這百年歲月。

  小朋友打扮成哈利波特的模樣,唱著生日快樂歌因為今天是新竹火車站100歲的生日,雖然這裡沒有9又3/4月台可以闖一闖,但有將近80歲高齡的蒸汽火車頭,讓小朋友一次看個夠,司機員拉響了火車頭上的汽笛,這種古董級的老聲音好久都沒聽到了,將近八十歲的CK124老蒸汽火車頭,今天又站上軌道來到新竹慶祝新竹站生日。

  新竹站建造於日據時期的大正二年,也就是西元1913年的3月31日,當時只是磚造平房瓦的建築,之後又歷經多次增建,98年被列為國家二級古蹟,外觀採巴洛克西式的風格,建築線條優美,尤其這拜占庭式的拱門,更是整棟建築最優美的地方之一,也是無數新竹市民跟往來旅客共同的回憶,新竹車站屹立在此百年歲月,見證了歷史也陪伴新竹人不少美麗時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