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7 18:58

"新良食"運動! 食物銀行濟助弱勢

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臺灣人愛吃也容易浪費食物,一場「新良食」運動正在臺灣和許多先進國家展開。新良食是良心的良,其中扮演關鍵角色的,就是「食物銀行」。食物的銀行的物資,都是由社會各界捐助,然後再免費提供給需要幫助的家庭,新良食運動現在也推進到餐廳,希望不浪費食材,能夠從源頭做起,華視新聞雜誌的專題報導。

  這是全台灣第一家「食物銀行」,這裡的食物完全免費,專門提供給困苦家庭。八十八歲的蕭存玉家有三個人,每個月可領取一千點的食物和日用品,這也是他全家生活的依靠,在台中市像蕭伯伯這樣的受助家庭超過三千戶,而全臺灣更有將近百萬戶需要食物的援助,這一天另一家全民食物銀行,正要把募來的即期品送給,嘉義的大吉國中,因為全校三百名學生,有三分之一需要幫助,做好事。

  食物銀行更扮演物資重新分配的角色,而除了剩食的再利用,良食革命現在更推進到餐廳和超市,他是小築地的廚師劉俊輝,採購漁民捕獲的在地食材,希望減少不必要的濫捕,而剩餘食材也可以再利用,變成飯店員工的晚餐菜色,從食材選擇、保存、到銷售,不浪費已經成為當前最重要的功課,而把舌尖上的管理向前延伸,臺灣「新良食運動」正準備開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