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7 18:58

宋江陣總決賽 台灣戲曲學校連霸

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為期一個星期的創意宋江陣大賽,下午進行總決賽,今年的冠軍是由去年的霸主,台灣戲曲學校蟬聯,整個表演中有廟會的熱鬧還有國樂團演奏,最精彩的是腳踏車疊羅漢特技,讓他們成功搶下60萬獎金。

  為期一個星期的創意宋江陣大賽,下午進行總決賽,入選的八所大專院校,個個都是渾身解數上陣,龍華科技大學以鼓陣舞金龍,配合宋江陣武術,氣勢十足,得到第三名,台南大學的文武相融、剛柔並濟奪得季軍寶座,而今年的冠軍則是由去年的霸主,台灣戲曲學校蟬聯,整個表演中有廟會的熱鬧還有國樂團演奏,最精彩的是腳踏車的疊羅漢特技,讓他們成功搶下60萬獎金。

  一出場陣仗就震懾全場,廟會抬轎也能威嚇四方,接著宋江武術功夫紮實,兵戎相見現場殺氣騰騰,不過這時一陣悠揚傳來,琵琶胡琴全上陣,這還不夠最精彩的來了,現場掌聲尖叫聲不斷,整場演出沒有冷場,他們就是去年創意宋江陣的,冠軍得主臺灣戲曲學校,為了蟬聯寶座什麼招都使上了,不過強勁的對手來勢洶洶,龍華科技大學鼓陣上場,棍棒功夫不輸少林,連舞龍都搬出來了,還有拿下好幾次第一的實踐大學,實力也是不容小覷。

  儘管是幾乎都是娘子軍,但是氣勢也沒輸人,為期一個星期的創意宋江陣比賽,有八所大專院校進入總決賽,今年的獎金有史以來最高,第一名有60萬第二名35萬,第三名也有20萬,所以一個個都拼了,最後去年的霸主臺灣戲曲學校,精彩又豐富的演出,讓他們蟬聯冠軍寶座拿走了60萬獎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