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9 12:00

潑水節14日登場 新北推省水妙招

邱薇而 陳岳威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新北市選在4月14號跟15號兩天,盛大舉辦潑水節跟遊行活動,不過現在水情吃緊,但主辦單位新北市府說還是要潑水,不但有省水水槍,更推出2米高的潑潑小象跟市民同樂。

  一年一度的潑水節又到了,今年新北市選在4月1415兩天盛大舉辦潑水節跟遊行活動。不過雖然現在水庫水情吃緊,但主辦單位新北市府說,這次說省水也要潑,不但有省水水槍,更推出2米高鼻子會噴水的潑潑小象跟市民同樂。

  每年東南亞國家泰、緬等,一年一度的重大盛事新年潑水節,但今年台灣缺水,但是異國新年還是要過,有小學生就想出省水玩法,DIY自己製作省水水槍,還有在水槍出水口,黏上小扣子,就可以增加出水強度。

  除了省水水槍可以玩的盡興,新北市府還首次推出了,2米高鼻子會噴水的潑潑小象,可以跟市民同樂,選在這個禮拜六日,在中和的華新街舉辦,除了潑水活動,還有遊行,選出的宋干女神,也會加入遊行行列,附近異國美食,更讓潑水節有吃又有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