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4 18:58

大甲媽回鑾安座 鎮瀾宮湧上萬人

侯青佩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九天八夜的鎮瀾宮媽祖遶境,最後一天終於回到大甲,預計八點要進行安座儀式,但現場湧入上萬名信徒,搶著把握最後機會鑽轎底,摸神轎,還沿路放鞭炮,場面非常熱鬧,連線記者侯青佩。

  大甲鎮瀾宮媽祖出巡,經過九天八夜的遶境,終於回到大甲來了,為了熱情歡迎媽祖回鑾。現場超過上萬名信徒,不畏風雨全部穿起雨衣,趴在地上等著鑽轎底。

  但其實早在下午三點鐘左右,媽祖鑾轎就已經進到大甲市區,不過因為信徒真的太熱情了,沿途鞭炮不斷,還有人搶著摸神轎,讓隊伍停停走走,到現在媽祖鑾轎,還是進不了鎮瀾宮。

  雖然媽祖鑾轎還沒有進到宮廟,但是報馬仔還有千里眼及順風耳,也都已經陸續抵達,今年雖然九天遶境,幾乎天天都在下雨,但還是有超過上萬名信徒,非常虔誠跟著走完大約三百三十公里的路程。

  那今天預計,晚上八點鑾轎會回到鎮瀾宮,不過依目前現場人潮狀況來看,整個安座儀式應該會延遲,最快可能九點過後媽祖才會進到廟裡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