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2 18:58

不愛曬太陽! 缺維生素D易骨鬆

楊依嘉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母親節快到了,很多人都會感謝媽媽的辛勞,但是也別忘了關心媽媽的健康,骨鬆學會就提出全台大約有七成女性缺乏維生素D,其中45~64歲也有近6成維生素D不足,醫生提醒,其實不只缺鈣會骨鬆,缺乏維生素D也會,尤其維生素D是需要晒太陽生成,加上現代女性又會擦防曬係數高的防曬產品,阻斷了人體自然合成維生素D就會增加骨鬆的風險。

  搭公車搖搖晃晃,跌倒端水果一個踉蹌,跌倒,上了年紀,很多女性都會出現走路不穩的情形,但是你有想過這其實可能跟你的骨質疏鬆有關,今年54歲的朱媽媽,最怕曬太陽,出門一定擦防曬,雖然這樣不會曬黑,但是反倒讓他的骨頭健康不及格。

  骨質疏鬆,究竟為什麼擦防曬油,會增加骨鬆風險, 台大老年醫學部詹鼎正主任,缺乏D要健康就要維生素D,要維生素D就要曬太陽,如果擦的係數是SPF30阻止製造維生素D的比例就高達99%,醫生建議一天最好曬20~30分鐘太陽,好讓身體跟太陽行光合作用產生維生素D,如果愛美女性還是擔心曬黑又長斑的話,那最好多吃魚類和奶製品,或是一天攝取800單位的維生素D,鈣和維生素D一個都不能少,增加骨密度,下次再遇到搖晃公車,就不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