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3 18:58

遠離大腸癌! 醫師倡"3不1沒有"

邱薇而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腸癌是國人發生率最高的癌症第一名,而且有年輕化趨勢,一位才26歲的沈小姐現身說法,她因為愛吃燒烤,飲食不均衡,罹患大腸癌末期,讓她非常震驚,醫師提出三不一沒有的方法,希望大家遠離大腸癌。

  年紀輕輕,現在才26歲的沈小姐,已經被診斷出,是大腸癌末期患者,醫生就提醒,不見得年輕人,就不會罹患大腸癌。有肚子悶痛、大便變細,就要快快檢查。國內大腸癌發生,率連續四年,位居十大癌症的首位,尤其現在人,不但外食多營養不均衡,喜歡重口味食品,像加工食品,或是燒烤食品,都應該少吃。

  病友沈小姐,就是因為愛吃重口味,才會年紀輕輕就罹患大腸癌末期。清淡飲食,多吃蔬果,對身體好處多多,醫師建議,番茄、木瓜、奇異果、鳳梨、香蕉,還有,深綠色蔬菜,都是很好的抗氧化食物,平常也遵守三不一沒有,不吃燒烤食品,不偏食,不忘例行健康檢查。一沒有,就是沒有壞心情,現在的沈小姐經過治療,堅守三不一沒有,已經漸漸回復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