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6 18:58

國高中生吃重鹹! 高血壓危險群

謝安安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民眾吃東西重口味,不過小心吃進太多的鈉,國健局調查發現,現在的國高中生,每天的鈉總攝取量都接近5000毫克,是每日建議值2400毫克的兩倍以上,結果,不少年輕人有高血壓,到底,要怎麼吃才不會吃進太多鈉,來看今天的生活大百科。

  吃泡麵所有調味料,都要加進去才有味道,還有麻辣火鍋,最精華的湯也要喝光光,很多年輕人三餐都吃外食,而且偏愛重口味,根本沒發現,鈉的攝取量已經超標,衛生署公告,一個成年人一天所需的鈉含量,是2400毫克相當於六公克的鹽巴,六公克的鹽巴有多少?

  仔細看就是這一湯匙的鹽,但,光是泡麵一碗就有三克,如果吃了一大鍋的麻辣火鍋,鈉含量早就破表,而國健局統計發現,現在30歲以下的年輕人,吃東西越吃越鹹,尤其是國高中的男生,每天鈉的攝取量,高達4899毫克跟4962毫克,已經超過每天建議值的兩倍,難怪罹患高血壓的病患,也跟著年輕化,不管是速食店的漢堡薯條,還是超商的微波食物,幾乎每一份都上千毫克,專家建議民眾,少吃加工食物,少吃調味料,還有多攝取蔬果,才不會年紀輕輕就血壓飆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