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0 12:00

"重複使用"發明! 使用便利又環保

綜合報導

  日本很注重環保,有業者就發明了很多可以重複使用的東西,不只讓生活更便利,也保護地球環境。

  講電話時若有什麼重要的事情,可得趕快記下來,如果有這個筆記本,要記事情就更方便了,不過可別小看這個筆記本,每一頁可都是個小白板,可以用來記東西,不用了直接擦掉,一點也不怕浪費紙,而且每一頁中間還有個透明的墊子,可以用來劃記重點,或是互相對照,真的是環保又便利。

  牙刷刷到頭都爆開了,該換一支新的牙刷了吧,但是別急,這牙刷可不要輕易丟棄,因為他可是可以換刷頭的環保牙刷,只要用手輕輕凹一下,就可以把刷頭換下來,別以為這樣刷頭好像很容易脫落,其實它有特殊設計,不管怎麼拉都拉不開,但只要斜著凹一下,就可以取下來更換,讓你換牙刷也可以做環保。

  在廚房的食材,如果要保持乾燥,就只能利用防潮密閉盒了,不過這個密閉盒,可不只有阻斷空氣的功能,盒蓋上面有一層防潮劑,裡面有一顆一顆的防潮粒,一旦防潮粒吸飽水氣,放進微波爐裡加熱5分鐘後,把水氣逼出來,這個防潮劑就可以重複使用,保持食材乾燥,真的是媽媽們的好幫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