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3 18:58

"公主病"發作! 莫名痠痛受不了

謝安安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少女性經常覺得身體痠痛,想要人家幫忙按摩,也就是說俗稱的公主病,但其實,這可能是罹患了纖維肌痛症。醫師說,這類患者以女性居多,好發於30歲到50歲,初期症狀就是肩膀痠痛、身體疼痛、失眠。到底,公主病對健康有什麼影響?來看今天的生活大百科。

  藝人楊千霈,她飾演一位在工作上得心應手女強人,在生活中備受男友寵愛的小女人,沒想到身體上,突然出現莫名的疼痛,也毀了她原本的完美生活。跑了好幾家醫院,做了好多檢查,都查不出原因,也被朋友說無病呻吟,根本是有公主病,後來才知道她罹患的是纖維肌痛症,全身有廣泛性的疼痛,好發於30歲到50歲的女性。

  為什麼會得公主病,目前還找不到確切原因,推測可能是基因或壓力,引起中樞神經的敏感化,而國內大約有4%的人有纖維肌痛症,卻得花一年以上時間才能確診,一般的患者,在初期會出現肩膀痠痛身體疼痛,跟失眠的症狀,但只要經過藥物跟做運動,就能舒緩。下次再聽到,有女生抱怨說這裡痛那裡痛,可別再誤會她只是公主病發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