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5 12:00

新北金門開先例 "視訊"補辦身分證

何孟倫 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新北市現在有三萬多名金門縣民,如果遺失身分證,都得大老遠飛回金門補辦,花錢又花時間,現在新北市政府推出便民措施,首開先例,只要在當地戶政事務所,就可以透過視訊補辦身分證。

  金門縣民現在到新北市旅居,若不小心遺失了身分證,終於可以不用再大老遠的搭飛機回到金門補辦,現在新北市府和金門縣首開先例,只要利用視訊,就能讓民眾可以直接在新北市的戶政事務所補辦身分證,有三萬多名旅居在新北市的金門縣民受惠。

  通常民眾身分證遺失,要補辦,只要到就近的戶政事務所,就能夠辦理,但是金門縣民可不這麼想,因為他們必須再買趟來回機票,來辦一張身分證,不過現在新北市和金門縣政府,決定首開先例,從八月起,旅居新北市的金門縣民,只要透過像這樣,視訊的方式,就可以補辦身分證。

  不過內政部認為,能不能夠跨區辦理,還得看看是否符合戶籍法規定,不過法務部則認為,只要符合遺失身分證的標準處理程序,就可以讓這項便民措施上架,現在預計,將會有三萬多位,到新北市旅居的金門縣民,能夠因此受惠,未來也會擴及到馬祖澎湖,等離島,讓民眾不用再舟車勞頓,只為補辦一張身分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