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8 18:58

"蘇力"成形! 今年侵台第一颱?

連珮貝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又有颱風形成了,上午八點輕颱蘇力在關島附近形成,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朝西前進,不排除直撲台灣而來,將會是今年第一個影響台灣的颱風,而且強度還在持續增強,星期五、星期六會最靠近台灣,萬一真的侵台,將可能是中度颱風以上的等級,威力不容小覷。

  衛星雲圖上清楚看見,白色的雲朵,結構相當紮實,這是新生成的颱風「蘇力」,就在台灣正東方海面上,距離還有兩千多公里遠,不過在海上蓄積能量的它,可不能輕忽它的威力。

  目前中央氣象局,預測它的路徑,會持續往西走,一直到星期五稍微北偏,週六擦過台灣北部,日本氣象廳的走法也是一樣,美軍預報中心預測的路徑,也是在週六,從台灣北部掃過,三國預測路徑都是逼近台灣,五、六最近,到時中颱以上等級,不排除接近台灣時的等級,已經逼近強烈颱風,就看太平洋高壓和颱風發展情況,就怕北轉角度小,直撲台灣而來。

  北轉影響程度差很大,偏轉大,北部、東北部有雨,偏轉小,直撲台灣,強風豪雨。週三過後,蘇力的路徑會更加明確,不過可以確定的是,這週末全台天氣,恐怕都會受它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