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2 12:00

最強中颱直撲! 宜.新北首當其衝

吳青穎 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蘇力雖然減弱為中度颱風,但還是最強中颱,首當其衝的地區就是宜蘭跟新北市山區,會有局部性的大豪雨甚至是超大豪雨,尤其蘇力影響的時間很短,在短時間內降下豪雨,很可能會造成淹水災情。尤其颱風登陸時,不排除會刮起級的強風,可能會造成嚴重破壞,千萬得要小心提防。

  紮實的蘇力,像個巨型怪獸,快步向台灣逼近,雖然強度已經從強烈颱風轉為中颱,但依舊是最強中颱,從目前的路徑看來,蘇力的路徑又往南偏了點,會直撲台灣。預估今晚有九成的陸地都會籠罩在暴風圈範圍裡面,尤其是宜蘭跟新北市的山區,可能降下大豪雨跟超大豪雨。

  目前氣象局預估,北部地區大概會有300~500毫米的累積雨量,中部也會有300~600毫米,山區可能會衝上1000毫米。南部也有150到500毫米的累積雨量。東部地區將有100到500毫米。颱風接近台灣時,也可能刮起,12級的強風。靠近颱風中心,甚至會有14級,千萬要特別留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