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3 18:58

整型新規定! 衛福部:滿18歲才准

謝安安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少年輕人,想趁暑假期間整形,不過,今天揭牌的衛生福利部,召開專家會議,達成初步共識,第一個要執行的新規定就是,青少年要滿18歲才可以整形,就連割雙眼皮都不可以。

  韓國的少女時代,成員各個長相甜美身材一級棒,多少女生想變成跟他們一樣,連男生都想化身為花美男,這位少年五官立體打扮時髦,看起來很有型,不過他本來沒有這麼帥,讀國中時,眼睛很小,鼻子也很塌,在十七歲那一年,他割了雙眼皮,再把鼻子墊高一點,整個人煥然一新,但以後,可不能跟他一樣未成年就整形。

  為了遏止整形歪風,衛生福利部召開專家會議,研擬禁止未滿十八歲的年輕人,進行侵入式的醫美手術,包括隆乳、抽脂跟隆鼻,甚至比較簡單的割雙眼皮、眼袋手術,都必須滿18歲才能做。

  專家認為,未成年的人,心理跟生理都處在不穩定狀態,實在不適合接受醫美整形,而且年輕人容易被煽動,為了換一張臉就衝動消費。專家還建議,想動手術的消費者,在術前可以擁有七天的「思考猶豫期」,如果有醫師違反相關規定,硬是要幫未成年者開刀,恐怕會被罰款。也提醒年輕人,只要開刀就有風險,上手術台前,最好三思而後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