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8 12:00

杭州狂飆40.5度 人群湧地鐵納涼

綜合報導

  大陸浙江也很熱,杭州更出現40.5度的高溫,打破氣象觀測以來的高溫紀錄,很多民眾熱的受不了,跑到地鐵站吹冷氣,光是一個車站就湧進了700多人,甚至有人在大廳或走廊,直接躺下來睡覺,非常誇張。

  大陸浙江持續高溫,杭州更是以攝氏40.5度的高溫,破了有氣象觀測以來的高溫紀錄。民眾熱的受不了,湧進地鐵站吹免費冷氣,杭州一個站就湧進了700多人,在地鐵大廳或走廊直接躺下來睡,或打牌聊天,地鐵站不得已,只好關閉冷氣,試圖阻止民眾湧入。

  地鐵大廳內擠滿民眾,但這些人不是要來搭車,而是因為天氣太熱,全都來這裡吹免費冷氣的。環顧四周,民眾三五成群佔據地鐵站一二樓,打牌、聊天、吃點心,要不就直接赤身,躺在冰涼的地板上睡大覺,另一邊的走道也好不到哪裡去,有大嬸直接躺在地板上,睡的很舒服,講究一點的鋪草蓆,讓全家大小都能在這裡活動,重隱私的就拿雨傘遮著,一堆一堆的乘涼民眾,把地鐵站塞爆,連旅客正常行走的路線都擋住。

  乘涼民眾表示,「我們打工的沒辦法,只是佔一點便宜嘛,涼快一下,有什麼不可以的?」、「是不文明,這是我們都知道的事情,可是沒辦法,宿舍沒空調。」這批乘涼大軍,每到午餐晚餐時間就會離開,但之後又馬上湧入佔據空間,地鐵站非常無奈,既不能阻擋民眾進入,只好暫時關閉空調,沒想到又引來民眾不滿,最後只好讓步。

  地鐵人員,用警戒帶從人堆裡隔出兩個供乘客通行的兩個緊急通道,通道以外的面積,全部臨時當做納涼面積讓他們用,不過大陸近日多地炎熱,杭州更破了62年來的高溫記錄,類似誇張情景,恐怕還是會不停上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