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1 12:00

潭美路徑似西北颱 午後風雨增強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關心颱風的最新動態,目前潭美颱風在台灣東方290公里的海面,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朝西前進,預計下午過後各地都可以明顯感受到它的風雨,今晚到明天清晨會是颱風風雨最大的時候,甚至中南部山區累積雨量,上看一千一百毫米。以這樣來看,潭美已經類似典型的西北颱。

  潭美颱風逼近台灣,七級暴風半徑,首當其衝的地區就是北台灣,目前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向西前進,全台都得進入備戰狀態,大雨才正要開始影響最嚴重的地區,目前氣象局預估,基隆、花東和外島,就可能出現超過200毫米的大豪雨。

  宜蘭、台北新北、桃竹苗和中部、南部地區,甚至還會出現超過350毫米的超大豪雨,中南部山區更要小心,累積雨量上看一千一百毫米,不得不防,中南部山區,全台都得繃緊神經。

  週三開始尤其是北部東北部,到了晚上,暴風圈籠罩全台,大雨狂洩,週四颱風中心離開北台灣,北部雨小下來,但中南部地區,要嚴防潭美後方的旺盛水氣,恐怕會帶來驚人雨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