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5 12:00

像筆又像刀! 複合工具便利實用

王皓 報導

  日本人做事講求效率,因此具有複合式功能的工具,特別受歡迎。今天就來看看這幾件,讓生活更便利的創意設計。

  在追求效率的年代,具有複合式功能的工具越來越受歡迎,今天就來看看幾件,便利大家生活的好設計。辦公室裡總是需要,文具和基本的美工用品,但是您猜得出來,這根工具的用途嗎?看起來像原子筆又像美工刀,結果其實是一頭是剪刀一頭是美工刀,細長的造型便於攜帶,不管是一般文件的剪裁,還是貨運包裝箱的切割,這把美工剪刀使用起來顯然非常順手,只是萬一這把刀不見了,那就等於一次丟掉了兩種工具,還蠻可惜的。

  至於這個梯子,又有什麼特別呢?答案在這個輪子上,輪子除了讓梯子能方便被推動,還有一個功能就是一旦梯子反折過來,立刻就能變身貨運架,一箱箱的貨品運到貨車旁邊,就能利用梯子輕鬆堆上貨車,看起來非常值得物流業參考啊。

  最後,回到家裡,孩子們夏天最喜歡的充氣式游泳池,到了冬天就要束之高閣,不是太可惜了嗎?其實還有一種利用的方法,就是加上一塊彈性塑膠表面,可以當做跳床。開心嗎開心,不管是泡澡還是蹦蹦跳,都是孩子們喜愛的活動,買了這個大玩具,還真是物超所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