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9 18:58

皂飛車開跑! 參賽車邊跑邊"落漆"

何宛庭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際級的皂飛車大賽,今天終於來到台灣。所謂的皂飛車,就是運用各種素材,發揮創意DIY車子,不需要引擎,純粹靠自然斜坡、重力加速度的另類賽車。第一屆皂飛車大賽就在台北藝術大學登場,總共有54支隊伍晉級參賽,上千名觀眾擠滿整座校園,看看這歷史上的一刻。

  國粹麻將、卡通人物,還有蘭嶼的獨木舟也出馬了,一輛輛創意十足的無動力皂飛車就這樣衝了出去,這個什錦炒麵一邊開,一邊餡料還掉滿地,此起彼落的加油聲,也遍佈整條跑道,有些車順利跨越跳牌,但一個沒控制好,竟然摔了個栽蔥。這個老皮要來挑戰一下高難度碗公彎,結果一路摔進旁邊的稻草堆。

  遍佈全球30多個國家的皂飛車大賽,首次在台灣盛大舉行,現場擠滿了上千名觀眾,也要感受熱鬧氣氛。許多隊伍早在幾個月前就開始製作,有的參賽者信心滿滿。蘭嶼的朋友也透過比賽表達訴求,但不管比賽結果如何,還是開心就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