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1 12:00

全台首例! 壽山國家公園全區禁菸

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將實施禁煙令,成為全台第一個「全區禁菸」的國家公園,未來如果在園區內吸菸,就要開罰1500元到3000元,不少登山客都非常支持這樣的規定,不過,有抽煙的民眾就認為,戶外抽煙還要罰錢,認為政府管太多了。

  綠樹成蔭的山,遼闊無無際的海,這般的山海美景就在,高雄的壽山國家自然公園,為了讓這麼美的地方,不只視野能享受,現在連這大自然的山野味,都不容許被污染,所以要實施禁煙令了,很多人都說讚大表認同。

  但是還是有人就習慣,一根菸拿著開始吞雲吐霧,像這位住在附近的先生,出來遛狗順便解煙癮,但是以後可要全區禁煙囉,因為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的範圍,就包括的壽山、半屏山、龜山,一直延申到旗後山這麼大的區域,管理單位表示無論如何,實施禁煙的政策絕對落實,未來如果偷偷抽煙違規被抓,將會被罰1500元到3000元的罰緩,這全台第一個「全區禁菸」的國家公園,將當領頭羊還給民眾大自然原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