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6 12:00

土魠魚羹灑鴨蛋黃 正港ㄟ台灣味!

廖學賢 侯青佩 林品鑫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冬天的土魠魚油脂豐厚,味道甜美,現在正是品嚐的季節,在雲林就有一間餐廳,老闆採用澎湖新鮮的土魠魚,切塊後炸到金黃香酥,搭配鮮甜的蔬菜羹湯之外,最後還要灑上鴨蛋黃,不但看起來可口,吃進嘴裡,淡淡的鴨蛋香混合土魠魚,饕客上門品嚐,直呼這就是正港的台灣味。

  一塊塊土魠魚,在油鍋裡炸到金黃香酥,撈起來放到煮好的羹湯裡,灑上一點油蔥鴨蛋黃,顏色頓時變的鮮豔可口,就是這一道土魠魚羹,讓饕客一吃就愛上。看一看,這道土魠魚羹,裡頭有白菜、木耳和香菇等蔬菜,讓湯頭清甜回甘,就連這主角土魠魚,有別一般餐廳使用低價石喬魚混充,主廚可是精挑細選澎湖道地土魠魚,現點現做,去皮、切塊,再加進香料醃製,不但把土魠魚的美味緊緊鎖在裡頭,還沒有腥味。

  採用當季食材,新鮮看的見,再搭配蔬菜和鴨蛋黃,難怪土魠魚羹一上桌,沒兩三下,就幾乎要見底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