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7 12:00

15分去雞皮骨 高中生刀工賽奪銅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來看到這個彭同學,小小年紀才17歲,就已經在亞洲青年刀工大賽上,打敗國內外兩百多位好手,獲得銅牌。他的絕招就是在15分鐘之內,俐落的將半隻雞去皮、去骨,他還說,希望自己能繼續加油,將來也要成為一個總鋪師。

  一刀刀把胡蘿蔔片成薄片,再切成等分的細絲,覺得太簡單,那換成豆腐試試看,手有點緊張顫抖,但刀功依舊穩健,很難想像下刀的人是僅僅17歲的彭同學。同學幫他加油打氣,濃眉大眼,表情緬腆的彭同學,在亞洲青年刀工大賽中可是火力全開,打敗國內外兩百多位總鋪師,奪得銅牌。憑的就是這一招,輕輕一劃,黏踢踢的雞皮就一點一點的和雞肉完整分離,難處理的雞骨頭也靠著巧勁,一一被他破解,短短十五分鐘內,就將半隻雞去皮、去骨。

  除了老師細心指導,自己也數不清到底花了多少時間練習,初試啼聲就獲得亮麗成績,他說自己最大的願望就是成為總鋪師,做出更好的料理分享給所有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