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3 12:00

食不安心! 自己做"醬"最健康

崔立潔 編譯

  台灣食安亮紅燈,想要自己動手做料理又怕麻煩,日本市面上又出現了好幾款主婦救星,像是想製作抹醬,只要用一種外型像是泡茶濾壓壺的工具,就能輕鬆做出各式醬料。

  餐桌上各式好料,這幾碟醬料特別搶眼,有美乃滋、起司醬、生奶油,這些不用買,全部都能DIY。工具就是這個醬料壺,醬料壺打開,底部有兩個像是車輪的東西,承軸則是螺旋狀,只要一壓就會不斷轉動,把蛋黃和油一起打,四分鐘,美乃滋就完成。真的這麼快,蛋白打一分鐘,就是蛋白霜,輕鬆簡單到連小朋友都會操作。

  吃飽喝足要洗碗,現在有這種洗碗刷,不用倒洗碗精,直接拿起刷子刷啊刷,碗盤乾乾淨淨,原來洗碗刷握柄可以裝進洗碗精,這麼一來,洗碗可以一氣呵成,不用一直停下來按壓洗碗精。

  地上有碎玻璃好危險,這個造型奇特的吸塵器刷頭可以來幫忙,只要在一端裝上寶特瓶,一端連接吸塵器,刷頭裡的特殊設計,可以把顆粒大的碎玻璃吸進寶特瓶,灰塵則進入吸塵器裡,就算是小朋友搗蛋丟了滿地迴紋針,用這種方式也能簡單清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