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4 12:00

防心律不整中風 少碰綠茶.小黃瓜

莊雨潔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氣變冷,也要提醒有「心房顫動」,也就是心律不整的患者,要做好保暖。因為太冷,血管收縮,連帶就會提高中風機率,建議不要在清晨出門,盡量避免吃一些像是綠茶、小黃瓜含維生素K的食物,每個月定期檢查,以免中風找上門。

  天氣漸漸變冷,提醒有「心房顫動」也就是心律不整的患者,要做好保暖,因為太冷,血管收縮,連帶就會提高中風機率。建議不要在清晨出門,盡量避免食用像是綠茶、小黃瓜含維生素K的食物,每個月定期檢查,以免中風找上門。

  上午陽光露臉挺溫暖,但畢竟冬天已經到來,接下來只會越來越冷。心房顫動,也就是心律不整的患者,最好要比別人注意保暖。一般正常人的心臟眺動平均,但心房顫動患者卻因為心房組織內不正常放電,心房收縮忽快忽慢,血液沒有辦法正常移動,就會產生血塊就是常聽到的血栓,要是血栓剝落,隨著血液流到了腦部,塞住了就會腦中風。

  要避免當然有撇步,除了多穿點保暖,經過診斷,可以配合吃抗凝血的藥物,但注意,像是綠茶、小黃瓜和花椰菜這些食物,都含有維生素K,會影響抗凝血的藥物的效果,盡量別碰。加上每個月的定期檢查,才能讓風險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