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9 18:58

不愛化學物! 85歲阿嬤自製清潔劑

巫召清 林品鑫 林季霏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食安風波,讓大家對化學的添加物都怕怕的,天然ㄟ尚好,苗栗一個85歲的婆婆,用她的生活經驗,研發出天然的清潔劑,他用小蘇打粉,加上椰子油、甘油、和秘方,調配出清潔劑,不但能洗廚房用品,還能洗水果、洗衣服,民眾都稱讚,太好用了。

  卡了一層陳年油垢的鍋子,刷刷刷,立刻亮晶晶,這麼髒的小綿羊,丟進小水桶搓搓搓,臉立刻就變白了。看似神奇的清潔劑,在85歲阿嬤眼裡一點都不神奇,帶大家到她的研發小工廠來看,就是用這一堆粉調配出來的。

  小蘇打粉,加上椰子油、甘油和祕方,攪拌,這些都是天然的材料。阿嬤說,她經歷日治時期,買不到清潔劑的時候,大家都用天然的東西來清洗,這樣的觀念,卻被化學清潔劑給取代了,但化學用多了傷身體,阿嬤的天然清潔劑現在很受歡迎,講究天然,就要經得起檢驗,阿嬤將清潔劑送農試所作動物實驗,老鼠連吃十四天呈現正常反應,阿嬤說,這樣賣給人才會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