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5 12:00

坪林好茶 文山包種茶飄香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沏上一壺好茶,與三五好友話家常,可說是人生一大樂事,而說起這壺裡的好茶,正是素有北包種、南烏龍,在北台灣坪林地區所生產的文山包種茶,坪林由於土壤條件優良再加上水質好、有雲霧圍繞,所生產出來的包種茶,品質一等一更是大小賽事中的常勝軍。

  就是這股獨特又熟悉的香濃滋味,讓身為製茶業第三代的鐘國賓,願意再重回家鄉傳承起父親辛苦經營的好茶味,40歲的他回鄉13年從一開始的小助手到現在頂尖製茶師,牆上滿滿的獲獎肯定,不難看出他努力的成果,而鐘國賓也將自己的經驗以及好功夫。

  透過與好友共同發起的製茶聯誼會,和志同道合的茶農朋友們互相交流切磋,期望能將坪林的製茶技術再向上提升,更喚起有意回鄉的在地青年,一同將

文山包種茶的好味道不斷傳下去。

  有像鐘國賓一樣的頂尖製茶師,傳承坪林包種茶的好功夫,更有像鄭銘龍這樣的返鄉第二代,發揮創意將茶業化身為餐飲中的調味料,結合在地食材,藉由各種型式呈現茶料理的多元美味。

  另外這道梅香豆腐,也是特別選用坪林在地的手工豆腐,加上東方美人茶以及茶梅下去悶煮,不但去除了豆腐的青澀味,還多了份濃郁醇厚的甘甜,還有還有這盤茶油雞,使用純正的茶油拌炒雞肉,更是鄭大哥推薦來到這非吃不可的美食。

  來到坪林有好茶可以品飲,有茶料理可以大快朵頤,若你還想多了解些有關茶的文化,這免費參觀的茶業博物館更是你不能錯過的,常設展以及個別特展絕對讓你獲益良多,當然還有今年一系列的新北好茶活動,也陸續在當地熱鬧舉辦,你還在煩惱週末不知去哪玩嗎?那就快來坪林走走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