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0 12:00

攝影迷花29年 拍遍全球知名煙火!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灣有一名業餘的攝影師呂展源,花二十九年時間,追逐煙火,國、內外拍超過1200場,澳洲雪梨跨年煙火、巴黎鐵塔國慶煙火,或是日本琵琶湖,二公里大的煙火,他都拍過。三週前,美國煙火公司還特地提供食宿機票,讓他到杜拜拍攝跨年煙火,堪稱是追逐煙火的達人。

  每一年跨年煙火,底下幾十萬隻手,拿起相機、手機,拍下最耀眼的一刻,這當中有個人就是呂展源,追逐拍攝煙火超過1200場,這一張是香港維多利亞港的跨年煙火、巴黎鐵塔的國慶煙火,還有日本琵琶湖,超過兩公里直徑的超大煙火。

  在銀行擔任職員,不能常常請假,為了追逐煙火,他曾經48小時來回澳洲,拍下這一張雪梨跨年煙火秀。煙火像開了三層的紅花,非常漂亮。今年杜拜跨年煙火,在世界最高的「哈里發塔」施放50萬發煙火,呂展源特地受到邀請,到杜拜拍攝最大規模的煙火秀,追煙火追到國際聞名,業餘的攝影師呂展源堪稱台灣第一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