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30 18:58

型男大主廚! 蔣偉文教你做年菜

蔡尚樺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過年吃團圓飯,很多媽媽們也很頭痛,如何才能輕鬆做年菜呢?因為過年吃得好,才可以為新的一年帶來更多好運,華視新聞特地邀請型男大廚蔣偉文,教您怎麼在家做好吃又不油膩的健康年菜。

  農曆春節一定要吃的豐盛澎湃,才可以為新的一年帶來更多好運,華視新聞特地邀請型男大廚蔣偉文,教你怎麼自己在家做好吃又不油膩的健康年菜。剛當新手爸爸的蔣偉文,做起菜來,也更有家的味道,為華視新聞示範的這兩道年菜,可是今年除夕,蔣偉文家餐桌上,大受好評料理。

  去骨雞腿肉,在鍋中煎的略帶焦黃,趕快起鍋,然後把事先處理好的蔥薑蒜,放到鍋裡爆香,一邊翻炒,一邊收汁,整個空間裡,都瀰漫著一股香氣撲鼻的酒香,不管是雞肉、鮮蝦、透抽,都染上濃郁的特調醬汁,是時候了,倒進砂鍋裡,裝的滿滿一鍋,果然是型男大主廚,不到20分鐘,輕鬆完成一道菜。

  緊接著還有好料,在石斑身上,切口夾薑片,去腥味,我們趁著魚在鍋子裡蒸煮的時候,可以把握時間來做麻婆醬,在炒過的絞肉倒入大半罐的豆瓣醬,慢慢加入醬油、糖、甜酒釀來增味,略略收汁後,再拌入一點點太白粉水勾芡,把麻婆醬均勻淋到剛蒸好的石斑上,十五分鐘大功告成。

  砂鍋一打開,蒸氣直冒出來,超有年節氣氛,麻婆石斑魚配色超繽紛,鮮甜的魚肉和麻婆豆腐,在口中更是絕妙搭配組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