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30 12:00

月津港賞燈 體驗鹽水老街文化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過年想看花燈的話,台南鹽水正在舉辦的月津港燈節,相當有詩意,不少部落客大力推薦,今年以鹽水上河圖為創意主軸,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創作燈景藝術,妝點月津港的水岸,巷弄,讓遊客體會鹽水的精緻生活文化,讓造訪鹽水的民眾,年前到元宵都感受到鹽水美麗風貌。

  搭配悠揚的旋律,竹筏上的螢光綠舞者就像夜晚的小精靈,在月津港上跳舞,搭配著一旁如同明月般的大型燈飾,岸上三合院的老屋子靜靜的傾聽,讓人彷彿穿越時空回到過去,不只有古典,也有充滿現代感的河岸裝置藝術,就像隨筆塗鴉出來的桌椅燈飾,浮在河岸上,還有色彩繽紛充滿童趣的大型水母燈。

  這是來自國內外22位藝術家,為月津港妝點的藝術燈飾,把水岸點亮,為巷弄開光,如詩般的浪漫氛圍讓遊客都讚不絕口,越夜越美麗的月津港,其實白天也很有特色,漫步在鹽水的老街上,古樸的建築物讓人發思古幽情,百年技藝的打鐵老店,打鐵匠就在裡面,老街裡藏著許多故事。

  往來的旅人漫步其中,悠然自得,而且白天的月津港,河面的大型燈景裝置藝術又是不同面貌,這朵蓮花掉落的花瓣隨著軌道像是在河面悠遊,走在水月橋上,遊客們也融入風景,共同形成了這幅動態的鹽水上河圖,燈節從春節一直到三月二號,不想去大型燈會人擠人,不妨來鹽水小鎮欣賞這裡的百年風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