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2 18:58

寒流"凍未條"! 動物園禦寒大作戰

莊雨潔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氣冷颼颼,不只人類受不了,就怕動物園裡的動物們凍壞了,園方也忙著幫他們準備保暖措施,在爬蟲動物區加裝保溫燈,也為黑猩猩準備了乾草讓牠鋪床保暖,相較之下圓仔倒是幸福許多,可以在有空調的室內安心玩耍。

  下午綿綿細雨,動物園裡的台灣獼猴,也只能在雨中吃下午茶,多吃點補充熱量嘛,沒東西吃的就緊緊靠著互相取暖,幾天下來溫度低到不行,園方也趕著替動物們取暖,還特地準備了薑湯讓黑猩猩們暖暖身子,猩猩們好像挺愛的,喝了一口還要一口,其實黑猩猩很聰明,園方給了些乾草和布,牠就這樣東鋪西鋪轉了一圈,變成了一張床,還有被被可蓋溫暖睡午覺。

  至於爬蟲動物區這些變溫動物們,現在是哪邊有光哪邊跑,園區準備了紅色保暖燈,讓牠們暖一暖,原本就不愛出洞的鹽莽現在更縮在火紅的暖洞中,動也不動了,蜥蜴們也趕快過來燈下一起取暖,比起這群怕冷的傢伙,圓仔倒是自在許多,本來就喜歡冬天,加上都在室內不用淋雨,整個下午就輕鬆的背著大家,吃著零嘴,要不就窩在媽媽身邊撒嬌,看起來天氣冷,整個動物園就屬圓仔最幸福了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