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5 12:00

重量級舞龍! 46公斤龍頭領軍踩街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還有苗栗在元宵節也不能錯過炸龍,今年除了台灣,還有來自大陸的龍隊,造型特殊,光是一個龍頭就重達46公斤,只能由一個人扛,但舞起來活靈活現,龍嘴裡還會噴出煙火,所有的舞龍隊一起踩街,熱鬧滾滾。

  慶元宵,苗栗舉辦一年一度的舞龍踩街活動,除了台灣,今年還有來自大陸的龍隊,特殊的龍造型,光是一個龍頭,就重達46公斤,必須由一個人扛起,但整隻龍活靈活現,相當逼真,另外也有不少民俗陣頭,搭配馬年主題,跟著一起熱鬧踩街。

  鞭炮夾帶彌漫煙霧,舞龍從中竄出,整個場面熱鬧滾滾,鞭炮環繞,刺激的炸龍,為元宵踩街揭開序幕,走在前方的還有多變造型的民俗陣頭,光舞龍,從口中噴出煙火,這是來自大陸武漢的舞龍隊,從龍頭到龍身,佈滿LED燈,成了全場最亮眼的焦點,但可別小看它,這一隻龍光是龍頭,就重達46公斤,最厲害的是他還能用頭頂著。

  除了大陸舞龍隊,現場還有小朋友組成的光扯鈴隊,一拋一接,黃綠色燈光在空中好顯眼,還有這隻獨輪車舞龍,超炫技巧也讓人好佩服,苗栗元宵踩街,熱鬧登場,也宣告第16年(火旁)龍活動,正式開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