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4 12:00

少吃肉多運動 美女醫師教養生

謝安安 蕭凱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的人很多都外食,吃多大魚大肉,對身體也造成危害,今天我們找到兩位美女醫師,一位是中醫師吳明珠,一位是皮膚科醫師廖苑利,她們平常工作都很忙碌,但卻非常懂得靠飲食養生,靠著清淡飲食跟規律運動,讓兩位女醫師就算年過四五十,還是非常健康。

  她就是知名的中醫師吳明珠,今年55歲了,但仔細看,她的皮膚充滿彈性,身材維持的非常好,到底她是怎麼養生的?

  身為中醫師,對食補很有一套,我們來到吳明珠的廚房,看不到大魚大肉,桌上擺的食材,就是今天她的主食,木耳餐,原來,養生不一定要魚翅、燕窩,吳明珠最喜歡吃的就是很平價的黑木耳,而料理方法也很簡單,把黑木耳煮到軟,放涼之後,可以再加一點配料來提味,把紅椒切得細細的,點綴在黑木耳上。另外,薑跟香菜也不能少,吳明珠說,她每個禮拜至少都會吃一次黑木耳,因為涼拌吃很開胃,營養價值也很高。

  同樣,對飲食非常注意的,還有這位美女醫師廖苑利。皮膚科醫師廖苑利,眼睛大大的,頭髮長長的,就像是個可愛的洋娃娃,但您相信嗎,廖醫師今年已經45歲了。她養生的秘訣,就是吃進肚子裡的食物都要慎選,絕對不會亂吃。

  蘋果、鳳梨跟奇異果,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,把切好的水果,放進果汁機,每天早上她都會很勤勞的自己打果汁,不像別人吃蛋餅、油條,廖醫師的早餐一定有果汁,這一杯喝下去,也讓腸道更通暢。

  吃得清淡,吃得營養,雖然是老生常談,但能真正奉行,抵抗美食的誘惑,真的很不容易,看看廖苑利跟吳明珠這兩位美女醫師,靠著慎選食物跟規律運動,讓她們就算邁入中年,還是能維持身體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