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3 18:58

外交部急難救助被賴帳 全民買單?

黃姿銜 吳權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先前為您報導過,有一對夫妻前往韓國,但妻子不幸摔跤早產,相關醫療費用近300萬,尋求外交部協助希望代墊,但卻引發爭議,我們獨家為您掌握到,其實國人在外遇到緊急困難,外交部第一時間掌握後,如果評估是緊急狀況,將會先代墊一張機票回國,並且最高零用金會給到500美金,但有許多民眾卻賴帳不還,總金額高達150多萬元。

  這對夫妻去韓國,卻意外早產,新台幣進三百萬的醫療費用,要外交部先墊,不要給承諾,就是怕有人獅子大開口,外交部說如果評估是緊急狀況,飛機起飛,外交部會先讓您搭飛機回國,協助給您一張單程機票好回家,然後還會給最高上限500元美金,約1萬5千元新台幣零用金,不過問題來了外交部的好心,卻讓民眾得了便宜還賣乖。

  從民國84年給到現在,有民眾積欠外交部高達超過5萬美金,也就是超過新台幣150萬元,外交部很低調,因為怕追債,會引起民怨,但這些,可都是納稅人的血汗錢,就是有民眾,欠錢不還,把外交部的方便當成隨便,影響到的,還是國人的權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