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20 12:00

迎大甲媽! 12萬片積木拼媽祖聖像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三月瘋媽祖,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繞境,南華大學學生花費一個月,用12萬片積木拼出一幅長3公尺,寬四公尺的媽祖聖像,因為積木體積很小,所以時常會搞混,拼組難度相當高,不少同學都熬夜趕工,當最後一片積木排上完成時,大家都很感動。

  大家手上拿著小積木聚精會神的,一個一個組合起來,每個步驟都不能馬虎,光是要拼好這一小片,就已經花了一兩個小時,更困難的來了,一大片帆布展開,一一的到找到正確位置,然後把剛剛拼好的放上去,不僅學生連老師也來幫忙,經過一個多月的時間,終於完成,大家熱烈的拍手叫好,看看他們拼出來的是一幅媽祖聖像,臉上的表情神聖威嚴,連衣服上的裝飾也很精緻。

  為了即將到來的宗教盛事,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,這群南華大學的學生,特地用了12萬片積木,拼出這幅長3公尺寬4公尺的媽祖聖像,完成後大家都超有成就感的,大家紛紛拿出手機和這幅積木媽祖合照,真的很感動,而這幅畫也將在大甲媽祖繞境時,在新港鄉公所前廣場展示,一起和民眾迎接大甲媽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