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26 12:00

高麗菜價崩盤!菜農開放自行採摘

謝忠義 廖學賢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高麗菜盛產,價格就像溜滑梯一樣,批發價跌到一斤4元,等於一顆不到10元,菜農認為不符成本,乾脆開放菜園讓民眾自行採摘,但在雲林,同樣是高麗菜,卻有人可以賣到一顆90元,菜農強調這高麗菜不但能生吃,還是有機栽種,不管菜價起伏,全年統一價90元,但想要吃可要預定。

  來到菜園,一大群民眾人手一把菜刀,開始低頭彎腰,採起高麗菜,一點都不喊苦,因為這些高麗菜通通不用錢,婆婆媽媽越採越開心,還有人採了好幾大袋,得用推車才搬的動。

  今年高麗菜產量過剩,價格一路下滑,批發價一斤四元,等於一顆高麗菜,賣不到10元,成本不敷出,菜農乾脆放棄採收。但在雲林,這一顆高麗菜,價格卻是市面,上的9倍,一顆90元。

  菜園裡,一顆顆青脆飽滿的高麗菜,葉子一拔直接放到嘴裡吃,旁邊還有玉米、番茄,通通有機栽培,價格全年統一價90元,雖然比市面上菜價還要貴,但還是有不少民眾搶著買,因為這些有機高麗菜,得提早預約才吃的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