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1 12:00

靠觀光再出發! 軍艦島死而復生

綜合報導

  日本長崎外海,有一座小島,叫做軍艦島,島上有豐富的煤礦,曾經是全球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,但後來石油取代煤礦,島上礦場關閉,軍艦島變成一座死城,現在長崎市政府打算推展觀光,要讓這個無人島死而復生。

  您有聽過軍艦島嗎?在日本長崎外海,有一座小島,島上有豐富的煤礦,還因此成為全球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,但後來石油漸漸取代煤礦,島上礦場關閉,慢慢的軍艦島變成一座死城,現在長崎市政治企圖要用觀光讓這個無人島死而復生。

  電影「007空降危機」,龐德深入荒島救人,這座島就是日本的軍艦島,可別以為這是電影刻意打造出的場景,實際來到長崎外海往島上看,一棟棟無人居住的房屋,就像是廢墟一樣,登島後更是一片荒涼,到處都是斷垣殘壁,可能很難想像,百年以前因為煤礦豐富,這曾經是全球人口密度最高地方之一,隨著石油出現取代煤礦後,人口外流現在成了一座鬼島。

  不過五年前,長崎市將軍艦島發展觀光,現在成為旅人遊長崎的景點之一,每年都吸引上萬人上島遊覽,也讓這鬼島出現一絲生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