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8 12:00

別當低頭族! 開車不看路下場慘

許哲瑜 編譯

  開車要專心,否則很容易發生意外,美國拍了這段宣導影片,一群女生,邊開車邊滑手機,開車不看路,釀成要命的悲劇。

  開車要專心,這是國內外政府一直在做的宣導,以免悲劇一再重演。不過,開車用手機傳簡訊的案例,依然層出不窮,加上許多通訊軟體興起,很多人還是會僥倖低頭看手機。最近網路上就有一段影片,逼真呈現,如果你邊開車邊用手機,會有什麼代價。三五好友坐車邊聊天,開心出遊,不過這時,簡訊來了駕駛低頭看手機,但下一秒,悲劇就此發生,車子被撞個稀巴爛,車內的三個人想必也受重傷。

  這些其實都是可以避免的,如果駕駛聽到鈴聲,靠路邊停再看,也不會沒看到警示路牌。這段影片是美國交通安全局的宣導片,目地是要告訴民眾,這樣的驚險場景天天上演,光在美國開車分心的事故,一年就造成3千多人死亡42萬人受傷,看看這些你可能也做過的舉動,別因為沒出事就抱著僥倖心態,一試再試等到哪天有個萬一,後悔也已經為時已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