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1 12:00

宗教直航! 恭送媽祖回湄洲謁祖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新竹市273年歷史的長和宮,今天恭送媽祖回到大陸湄洲祖廟謁祖,出巡方式很特別,是史上第一次,媽祖在好幾十艘的漁船護送下,坐船直接航行到大陸。

  上百名信徒一大早就在南寮漁港,恭送媽祖出海。新竹市273年歷史的長和宮,今天恭送媽祖回到大陸湄洲祖廟謁祖。而上百名信徒一大早就在南寮漁港恭送媽祖出海。

  由於這是媽祖第一次從南寮漁港坐船「直航」到對岸。新竹區漁會也號召數十艘漁船媽祖出航,場面熱鬧壯觀。在鑼鼓喧天熱鬧鞭炮聲中,信徒們抬轎恭送媽祖到南寮漁港,因為這一天,是媽祖回大陸湄洲老家的重要日子,市長也緊緊在媽祖身旁護送。

  上百名信徒們持香跟隨,在上船前恭敬參拜,接著信眾合力抬轎恭送媽祖上船,準備展開將近1個半小時的旅途。上船的信徒向岸邊揮手道別,數十艘艘漁船也跟在媽祖船隻旁,陪同出航保守這一趟,謁祖尋根之旅順利平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