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8 18:57

南台灣高溫悶熱 2人中暑身亡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南台灣這幾天天氣好悶好熱,中午氣溫今天還一度飆到35.4度,提醒您要多補充水分。在台南,就發生兩起疑似中暑死亡意外,一位72歲的李姓婦人,中午去除草,卻被發現陳屍在草堆裡,另外,還有一名57歲的陳姓男子,為了防曬全身包緊緊,被人發現昏倒在田裡,送醫時體溫高達41度,急救後還是回天乏術。

  南台灣這幾天氣悶熱,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記錄,南部這幾天在中午這段時間的氣溫,都在32到34度之間,今天還一度飆到攝氏35.4度,這樣熱的天氣,也造成台南兩起疑似中暑死亡意外,一位是在學甲區72歲的李姓婦人,她一早外出到工寮除草,卻在中午被人發現陳屍草堆裡,另一起則是一名57歲的陳姓男子,大熱天在田裡工作,卻也因此死稻田裡。

  李老太太的兒子實在想不到,媽媽就如以往的到工寮除草,竟然會死在草堆裡,當醫生的兒子認為,媽媽是中暑引發熱衰竭死亡的,72歲的李姓老婦人,有心臟病和糖尿病慢性疾病,疑似就因為天氣悶熱,除草除到一半中暑死亡,另外還有一名57歲的陳姓男子,一早像這樣到田裡工作,為了防曬全身包緊緊,被人發現昏在田中央,送醫時體溫高達41度,急救後還是沒搶回一條命,醫生表示有慢性疾病的人,天氣熱外出工作要特別留心,天氣隨著夏天就快到來,一天比一天還要熱,在大太陽下工作,要隨時補充水份,也要適時的乘涼休息,才不會有類似的遺憾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