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2 12:00

徒手扳倒公牛! "摜牛賽"精采刺激

許哲瑜 編譯

  大陸浙江嘉興,端午有一項習俗競技,摜牛比賽,人要徒手跟牛搏鬥,把牛成功扳倒才算獲勝。

  端午節不只要吃粽子、划龍舟,大陸浙江的嘉興還有一項習俗競技,「摜牛比賽」,就是挑戰者要把牛成功扳倒才算獲勝,帶您來看看這有趣的過程。挑戰者不斷繞著牛打轉,思考如何才能將牛扳倒,他先是雙手緊抓牛角,但牛不斷掙扎盡力擺脫,挑戰者好像掌握訣竅了,將牛頭旋轉不停施力,費了好大一番功夫,這名挑戰者,終於成功將牛摔倒在地,獲得大家的掌聲和歡呼,摜牛比賽看似簡單,但其實很不容易。

  不只要適當運用力量,還要有技巧才能順勢將牛扳倒,每年一到端午節總吸引很多人來挑戰,儘管失敗的人很多,但大家都玩得很開心,不只摜牛比賽,最傳統的包粽子當然也少不了,不只有人邀請外國人,一同體驗端午文化,當地還特別舉辦包粽大賽,要看看誰包得快又包得最漂亮,每顆還得控制在100公克上下,結果這位22歲的參賽者,以5分鐘包29顆的好成績,奪得第一獲得滿堂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